南投+414!6歲以下確診累積175人 3醫院提供24h兒童診療

記者高堂堯、郭玗潔/南投報導

今(14)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新增6萬3964例確診個案,其中南投縣確診人數新增414例,累計確診人數2,858例,居家隔離人數1,586例,今日已解除隔離673例,居家照護人數1468例,6歲以下兒童己有175人確診。縣府表示,為照顧6歲以下學齡前兒童,縣府於四家醫院即日起推出就醫綠色通道,也就是學齡前兒童就醫防疫急門診。

▲▼南投縣府防疫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縣6歲以下兒童己有175人確診,為因應疫情,縣府即日起推出學齡前兒童就醫防疫急門診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南投縣府防疫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根據縣府衛生局調查,這175位確診兒童的症狀,以發燒、喉嚨痛、嘔吐、咳嗽輕症居多,尚無中重症紀錄,感染來源以家庭、幼托場所為主。以地區來分,目前以草屯鎮31例最多、其次是南投市有29例、埔里鎮26例、竹山鎮24例、信義鄉17例、名間鄉14例、仁愛鄉13例、鹿谷鄉8例、集集鎮6例,國姓鄉5例,水里鄉有2例。

▲▼南投縣府防疫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縣府表示,為照顧6歲以下學齡前兒童,於四家醫院即日起推出就醫綠色通道,也就是學齡前兒童就醫防疫急門診,由兒科專科醫師看診,提供採檢與診療服務。包括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、埔里基督教醫院、竹山秀傳醫院開設兒童防疫急診及門診,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兒童防疫門診,另外,草屯佑民醫院也有小兒科診療。

其中,南投醫院、埔里基督教醫院、竹山秀傳醫院的醫療綠色通道,提供24小時小兒科診療服務。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則是防疫門診。另外,佑民醫院每天到夜間12點,有小兒科門診,可提供小兒科醫療服務,其餘時段由急診專科醫師提供診療,且視情況請小兒科醫師會診。相關資訊可查詢南投縣政府衛生局-活動快訊 (ntshb.gov.tw)了解。

▲▼南投縣府防疫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▼南投縣府防疫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▼南投縣府防疫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防疫應變中心表示,防疫期間,縣政府24小時提供民眾健康服務及諮詢,縣民有健康照護需求,可撥打049-2224464專線;有生活需求協助,可撥打049-2246048專線;防疫相關可撥打049-2220904專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