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浪星球B612展廳 蟲洞般流動幻化的空間設計

文/瘋設計

Wormhole,蟲洞,是宇宙中可能存在著的時空隧道,它帶來暫態轉移、時間旅行的可能性。科學家認為蟲洞就像大海上的漩渦,無處不在,卻轉瞬即逝。PINES ARCH 三裕建築從神秘的蟲洞理論中獲得靈感,為國際化美妝集團「高浪控股」打造出一個全新的實驗空間──「蟲洞2022-高浪星球B612展廳」。它是流動的、重疊的、無限迴圈的、高度一致的,它通過富有衝擊力的空間架構、幻化而純粹的感官體驗,傳遞出「高浪控股」品牌文化裡始終遵循的探索與變革。

整個展廳包含了三個獨立展區及三個連廊空間,純粹的黑白灰色調,營造出一種沉浸的觀展氛圍。其中,位於中心區域的「蟲洞空間」,貫通天地,蜿蜒起伏,盤旋而上。它作為展廳裡唯一的「非直線」地帶,顛覆了「四平八穩」的傳統展廳形態,充滿韻律感與速度感,帶來一種令人不安的錯覺。中心展廳挑戰著訪客對世界、宇宙的認知,彷彿在探索蟲洞般,雖不能至,然心嚮往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每個置身其中的人,似乎都在扮演剛剛踏入未知領地的探索者,亦真亦幻,感官持續放大。蟲洞現象中的暫態吸入、義大利面化、通道包裹感,帶來時間的暫停與空間的眩暈;周遭的事物與格局變得模糊,「光影」、「尺度」、「形態」之間的關係,被大腦重新捕捉、丈量與理解...

圖.文來源/PINES ARCH 三裕建築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