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友宜宣布:快篩陽若符合1條件 即刻啟動居家照護

▲▼0512新北疫情,三大類快篩陽視同確診,啟動家戶照護簡化通報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三大類快篩陽視同確診,啟動家戶照護簡化通報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,下同,點圖放大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3類人(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防疫)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今(12)日上路,新北市長侯友宜15時召開防疫記者會,他宣布,為了簡化流程,若是在「3+4隔離期間」居家快篩陽,會視同確診,立即啟動居家照護收治治療;若是一般民眾快篩陽,則是預約遠距門診後再進行採檢判定。

此外,侯友宜也表示,新北市半個月前就說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,趕快啟動、趕快準備,但中央只啟動今天開始的三類,但這樣是不夠的,他再次呼籲中央,快篩陽全面視同確診。

對於醫療量能吃緊,侯友宜表示,快篩陽視同確診要馬上推動,「不要再拖,趕快做,來不及了,浪都進來了、海嘯都起來了,來不及了!中央!誠懇跟你拜託,趕快做,化繁為簡,快篩陽視同確診,趕快做!」

▲▼0512新北疫情,新北市府呼籲快篩陽性等同確診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