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病和染疫搞混! 台大醫警告:1情況「長者一定要快篩」

▲▼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,各地配合藥局不到發放時間門口就排滿等著購買試劑的民眾,有限的數量一下就被購買一空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快篩實名制仍相當搶手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台灣疫情陷入高峰,本月累積86起死亡病例,昨(11)日新增的8起死亡病例中,有3起是在家昏迷送醫不治,死後才確診。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提醒,長者本身共病多,病程快,為了避免和新冠混淆,應頻繁快篩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大醫院急診主任方震中認為,未來染疫後在家昏迷的情況可能變多,因為長輩確診後病徵不明顯,且長者共病較多難察覺,他曾遇過一名患者到急診室時,沒有明顯肺炎或咳嗽,但有呼吸困難,照了X光才驚覺有大片肺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立民則說,長者若沒打疫苗、免疫力差,且本身共病多,最怕有人本身的慢性疾病就有呼吸道症狀,造成在染疫時和舊疾搞混,他強調,近期只要有呼吸道症狀,不論有無舊疾都應進行快篩,只要家中有成員染疫,更該每兩天篩一次,避免舊疾和新冠混淆,延誤就醫時間。

▲▼快篩實名制上路,每天還沒開賣,門口就排了長長人龍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快篩實名制上路,每天還沒開賣,門口就排了長長人龍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11日新增的8例死亡個案皆是超過60歲以上的長者,其中3人因在家中昏迷或意識不清,緊急送醫急救無效,死後才確認陽性確診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這3人都是在發病日當天送醫,病情仍迅速惡化導致死亡,由於年長者病情變化比較快速,家中若有年長者染疫,要注意是否有急遽惡化等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