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律師「合體館長」回應勾惡粉質疑:難道立委定的法律挺連千毅

▲▼館長與瑩真律師合體,討論勾惡風波引發的法律話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▲館長與瑩真律師合體,討論勾惡風波引發的法律話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YouTube頻道「勾起你心中的惡」(勾惡)日前爆料直播主連千毅發行的NFT「疑似詐騙」,後續在 YouTube界引發一連串風波。其中法律YouTuber「瑩真律師」也因為評論這起個案,遭到勾惡的粉絲出征,她在11日晚間也合體館長,回應勾粉的質疑表示,「難道立委定的法律挺連千毅?」

「瑩真律師」針對連千毅的NFT事件表示,如果買了一間房子,建商說建材、設施很高級,交屋之後卻發現與廣告的不同,消費者可能認為建商詐欺,但是這種事情告詐欺是告不成的,因為建商真的有把東西給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瑩真律師」接著說,這類的糾紛在可以藉由《民法》上的「物資瑕疵擔保責任」尋求解決,不屬於刑事犯罪解決的範圍。

館長也補充,講到這邊一定很多人認為「X!法律不公啦」,但仔細想一想,這個就不關律師或法官的事。

「瑩真律師」也說,法律不可能是完美的,因為人與人發生的事情太多樣,法律不可能針對每個個案,有完美的規定。

▲勾惡宣戰連千毅。(圖/翻攝自連千毅臉書、勾惡IG)

▲勾惡對連千毅發行的NFT提出質疑,引發了一連串的風波。(圖/翻攝自連千毅臉書、勾惡IG)

「瑩真律師」進一步分析,當初購買NFT的時候,一定都會有契約,一定都是看清楚了同意才會下標,如果要因此告詐欺,檢察官一定會問,「你當初都沒看這個契約嗎?你當初不是都同意嗎?」

館長問「瑩真律師」,攻擊你的人說,「所以你支持詐騙別人的行為囉?」、「所以你在幫連千毅講話,你是法官嗎?現在未審先判嗎?」

「瑩真律師」回應表示,「我覺得你們要先質疑,當時立委是不是在挺連千毅,民國十幾年定的民法跟刑法,是不是在挺連千毅,法條就是這樣定的啊」。

另外勾惡還質疑館長的「三重館事件」在《公司法》上站不住腳,「瑩真律師」日前提出與勾惡有不同的看法,也在這次直播中進一步回應。

▲▼館長與瑩真律師合體,討論勾惡風波引發的法律話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▲瑩真律師反駁勾惡,館長的「三重館事件」不適用《公司法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「瑩真律師」指出,勾惡強調的是《公司法》,但館長講的是「加盟合約」,《公司法》規定的是公司如何設立、董事股東如何開會,等於是規定一家公司內部如何運行,加盟則是兩個「法人」要成立合作,是兩家公司的契約關係,而不是依照一家公司內部的關係,所以當然要依照兩家公司的契約內容解決爭議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