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總統大選初步計票 小馬可仕「壓倒性領先」家族有望重掌大位

▲▼ 菲律賓5月9日舉行全國大選。圖為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(Bongbong Marcos)陣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(Bongbong Marco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菲律賓總統大選今天舉行投票,根據非官方初步計票結果顯示,前獨裁者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 Jr.)目前已拿下2000萬票,大幅領先競選對手。

路透社報導,根據菲律賓選務當局的非官方即時計票結果,截至目前已開出61%的合格選票,小馬可仕拿下2000萬票,相較差距最接近對手、現任副總統羅貝多(Leni Robredo)的949萬票還要多出一倍以上。

小馬可仕初步大幅領先,添增了馬可仕家族睽違36年再度治理菲律賓的可能性,此景曾一度是難以想像的局面。

小馬可仕之父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)曾是惡名昭彰的獨裁者,統治菲律賓20年之久,在36年前遭「人民力量」推翻,致使馬可仕家族羞愧地流亡海外。

▼ 小馬可仕、杜特蒂長女薩拉(Sara Duterte)搭檔角逐正副總統。(組圖/路透)

▲▼ 小馬可仕、薩拉・杜特蒂搭檔競選。(組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