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時不用再搶快篩?莊人祥:盼520前「全台每戶都有一份」

▲▼指揮中心5/8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文/中央社

國內COVID-19確診數持續攀升,讓快篩試劑需求大量增加;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,目標是希望在5月20日之前,每一戶家庭都有一份快篩試劑。

立法院財委會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、審計部以及相關部會就「各政府機關採購快篩試劑亂象」進行專題報告,朝野立委關注當前快篩試劑供不應求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詢問,政府預估何時民眾可不用再去搶快篩、人人都有快篩可用;莊人祥回答,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自今年4月28日上路,總共發放1000萬份,希望全台灣每戶都有一份。

莊人祥提到,今天開始,4大超商與4大通路開始販售快篩,提供更多元管道讓民眾購買。

高嘉瑜建議,現在快篩排隊狀況是「有時間的人一直買、沒時間的人一直搶不到」,希望快篩可憑健保卡網路登記,讓上班族及較忙碌的人可先網路預約再去超商領取;莊人祥回應,預約部分會再規劃。

此外,高嘉瑜詢問在場的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、審計長陳瑞敏以及莊人祥,自己手上是否有快篩試劑。陳瑞敏表示,家中目前沒有快篩;朱澤民則回答,他今年73歲,但目前感覺身體還很好,不必去搶快篩。

莊人祥表示,他太太有買,自己先前也有買、只是用掉了。

高嘉瑜提醒,朱澤民年紀較大,屬於高危險群,家中要有快篩較妥適;朱澤民回答,他認為沒有必要不會去搶,若真的有需要,會去跟莊人祥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