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發表勝利日演說! 稱進攻烏克蘭是「唯一正確的決定」

記者詹雅婷、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「勝利日」全國演說表示,北約及烏克蘭在俄國邊境製造「我們無法接受的威脅」,而俄軍在烏克蘭展開非軍事化、去納粹化的特別行動時,先發制人地擊退一場有計畫的侵略。在此情況下,2月24日展開行動的決定是唯一正確的選擇。

俄羅斯今日(5/9)迎接勝利日,在莫斯科紅場(Red Square)舉行盛大閱兵典禮,慶祝蘇聯在二戰打敗納粹德國77周年。普丁首先讚揚了二戰勝利,將此形容為史無前例的英雄壯舉,而俄羅斯必須確保「世界戰爭的恐懼永遠不再重演」。

接下來,他很快把話題切開提到烏克蘭,稱俄羅斯武裝部隊及頓巴斯民兵「正為我們在頓巴斯的人民,以及祖國安全而戰。勝利之日距離我們每個人的心都很接近。俄羅斯沒有一個家庭不為偉大的衛國戰爭燃燒。我們為這一代的勝利者感到驕傲。」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勝利日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勝利日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普丁說,俄羅斯與那些二戰期間與蘇聯並肩作戰的英國、法國及美國盟軍,都被視為受人尊敬的戰友。《衛報》指出,此說法與他迄今反西方的言論略有出入。

全場默哀1分鐘、悼念二戰殉職軍官後,普丁表示,俄軍的損失「對我們所有人而言都是一場悲劇,對他們的家人而言更是不可替代的失去。」他祝福受傷官兵盡速康復,並且透露今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,「為殞落戰友的孩子提供至關重要的支持」,最後高喊「榮光歸我們的軍隊,為了俄羅斯,為了勝利!」

快訊/莫斯科紅場「閱兵典禮」登場 普丁微笑現身握手觀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