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沒錢買奶粉「白飯混湯」餵嬰吃 老闆1舉動暖爆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汐止區一名老闆在臉書PO文聲稱,日前中午準備休息時,突然來了一名媽媽帶著未滿1歲的嬰兒來領愛心餐,並把白飯混著湯咬碎餵小孩吃,他好心提醒這樣餵孩子很容易噎到,進一步追問才知道,原來媽媽沒有錢買奶粉,於是他馬上買了2罐奶粉送給媽媽,「(我)只能跟她說,有需要時隨時過來,大人可以餓著,但小孩經不起餓了。」

▲▼奶瓶,嬰兒,餵奶,親子,喝奶,幼兒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原PO得知女客人沒錢買奶粉給寶寶,馬上贈送2罐奶粉給她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臉書「爆系故事館」PO文表示,7日中午準備休息時,一名媽媽帶著未滿1歲的嬰兒來到店裡,詢問可不可以給她一份愛心餐,當下馬上著手準備一份給她,可能是已經餓了一段時間,她吃很快,就在這個時候,原本安安靜靜的孩子卻突然哭了起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媽媽聽到孩子的哭聲,趕忙把白飯混著湯咬碎,再餵給小孩吃,他看到之後立刻勸阻,畢竟孩子還太小,這樣餵食很容易噎到,進一步詢問才知道,原來媽媽之所以會這樣做,是因為沒錢買奶粉,「我請她等一下,並買了2罐奶粉給她,但問她發生什麼事都不說,只能跟她說,有需要時隨時過來,大人可以餓著,但小孩經不起餓了。看得出來她心中滿多心事的,只希望她需要時記得過來。」

文章公開之後,吸引5600多名網友為原PO的善舉按讚,並留言表示感動,「好心的老闆謝謝您」、「善心人會有好報的」、「社會就是需要多點這樣的溫暖!再怎麼說孩子都很無辜」、「一直有在追蹤您的動態,真的是令人尊敬又有愛心的善良老闆,祝您生意興隆!感恩有您」、「勵馨基金會有在幫助婦女,下次她如果再過來,再麻煩跟她說一聲」。

還有一名媽媽留言感嘆,看到原PO的文章想起自己的過去,以前也曾窮到買不起孩子的奶粉,只能把米熬成糊狀,再餵給當時才3個月大的孩子吃,幸好後來母子倆都走過來了,孩子也順利長大成人,「真的救急不救窮,要懂得未雨綢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