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新娘婚禮脫手套啃豬肋排 媽傻眼碎念:妳今天不是來吃喜酒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人妻27日在臉書PO文分享婚禮趣事,她提到,因為婚禮沒有安排司儀,也沒有穿插節目,主要就是想讓賓客飽餐一頓,自己也吃到把新娘手套脫下來,直接抓著豬肋排啃,結果被媽媽瘋狂提醒「妳今天是新娘,不是來吃喜酒的」。不過,大多數網友看完紛紛大讚原PO務實,「婚禮重點就是吃」、「務實一點才是王道」。

▲▼婚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辦婚禮主攻「吃」,所以沒有安排任何節目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。)

原PO在臉書「爆系故事館」的文章中提到,自己是一個很愛出去玩的人,起初想把辦婚禮的錢省下來當旅遊費,但公婆考量到老公是長男,所以想要宴客,她沒有意見,就放手讓老公去安排,從拍婚紗到餐廳、蜜月,通通都說好,「只有婚紗照我有意見,我覺得那個拍了只是佔位置不會去翻,所以我不要拍很多。」

原PO坦言,婚紗照原本打算挑10張就好,但負責的專員臉色不太好看,她才多挑2張,後來製成一大一小共2本相簿,大的就收起來沒再翻過,小的因為只有手掌大,平時會翻一翻、看一看;至於婚禮當天的禮服,她只安排進場一套、送客一套,這樣就不用一直離開去梳化換裝,可以從頭吃到尾。

「記得當時有豬肋排,我還脫下新娘手套拿起來啃,啃得我媽用手肘一直提醒我,『妳今天是新娘,不是來吃喜酒的』。」原PO說,她的婚禮沒有安排司儀,也沒有節目,就是要讓賓客好好吃一頓,後來有朋友回饋,說是從來沒有參加過只有吃飯的婚禮,「當時不得不去換裝送客那一套,我還請朋友們幫我把後面的菜裝進新娘室,我就邊梳化邊吃,朋友們說我是史上吃自己喜宴從頭吃到尾的新娘,一道菜都沒放過。」

▲▼婚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連換裝都要朋友幫忙把菜送到新娘室。

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分享,紛紛留言大讚她夠務實,「婚禮真的重點就是吃,誰想要聽新人介紹一堆交往歷程」、「婚禮重點就是吃,搞一些有的沒的花樣真的挺無聊,務實一點才是王道」、「我朋友辦戶外自助餐坐草地,新郎、新娘邊喝酒邊吃,哪桌要聊天就去哪,這樣辦也不錯」。

還有不少已婚網友透露,因為當初覺得麻煩,乾脆連婚禮都不辦了,「我是直接略過,老公一直說要補辦,我都說算了吧,孩子都小二了」、「沒辦+1,我實在是很懶得走什麼下聘、訂桌、拍婚紗、宴客等等繁瑣的規矩與流程,我一直認為辦婚禮只是長輩想要面子而已,累的是我跟老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