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都點3碗白飯!單親媽挖空皮包湊錢 老闆「1舉動」暖哭網

▲▼白飯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位女子到自家自助餐都只夾一點點菜加三碗白飯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老闆的舉動真的太暖!一名開自助餐的老闆發文表示,常常看到一位年約30歲的少婦來買便當,但每此都只夾一點菜、不夾肉,且必點三碗白飯。近日少婦又來買飯,但因為在算皮包內僅剩的零錢,而不停向他和客人道歉,他才得知少婦是個單親媽媽,經濟不佳又要撫養2個孩子,買三碗飯是想讓孩子吃飽,讓他相當不捨,於是決定幫她一把。

這名老闆在臉書社團「爆系故事館」發文分享表示,「她來的時後正值人多,當時她在算皮包裡僅剩的零錢給我,所以讓後面的客人等了一下,她一直跟我及客人說不好意思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這個少婦讓他印象深刻,因為她每次來都只會夾一點菜,且從來不夾肉,但每次一定都會點三碗白飯,一餐大約50元左右,這次因為湊不出錢來,才知道她是一位單親媽媽,獨自撫養2個小孩,小時候礙於家境關係也沒讀什麼書,導致找工作薪資也不高,加上前陣子疫情關係在家帶小孩,已經有一陣子沒收入了。

▲▼ 0

▲單親媽這次湊不出錢來。(圖/翻攝自爆系故事館)

少婦每次必點的三碗白飯,是她和兩個小孩一人一碗,再配上不到30元的菜就是一餐,得知她的情況後有告知她若有需要可以免費拿愛心餐,但對方堅持不要。原PO見狀便霸氣地說,「我跟她說我收三碗飯的錢,菜妳多挾一點也挾一些肉,畢竟小孩正在發育營養要顧好」。

老闆透露,對方雖然答應了,但不好意思夾太多,「我只好幫她挾滿三個人的菜量,當她拿便當時一直跟我說謝謝,我才發現她眼眶泛紅,希望能因此她的小孩營養更充足,也不用擔心吃不飽而餓肚子。」

網友們看完後也紛紛留言表示,「太感動了,有你真好」、「看完眼匡也跟著泛紅了」、「最美風景」、「老板太暖心了」、「滿滿洋蔥」、「如果需要,可贊助那位媽媽待用餐」、「有需要我可以提供餐費!老闆可以聯絡我喔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