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發射潛射飛彈 日本防衛省:落入「專屬經濟海域」外

▲▼北韓官媒公開3月25日試射2枚新型戰術誘導飛彈畫面,據稱其飛行600公里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北韓7日試射潛射飛彈。圖為北韓官媒公開3月25日試射畫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指出,北韓在7日14時7分左右,於咸鏡南道新浦一帶海上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短程彈道飛彈一枚,聯合參謀本部稱,經分析推測北韓發射的是潛射彈道飛彈。日本防衛省則指出,北韓發射的飛彈,落在專屬經濟海域外。

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目前正密切監視朝鮮動向,保持警戒態勢。

另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稱,當天北韓發射的疑似彈道飛彈落海位置在日本專屬經濟區(EEZ)外。目前日本防衛省正在調查此事是否對日本造成了影響。

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,北韓4日中午12時03分左右在首都平壤順安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進行了彈道飛彈發射。此前,北韓還曾於3月24日進行洲際彈道飛彈發射,飛行高度超過6200公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