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韓朝東試射「潛射彈道飛彈」! 青瓦台急召國安會議譴責

▲▼北韓官媒公開3月25日試射2枚新型戰術誘導飛彈畫面,據稱其飛行600公里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北韓稍早又試射飛彈。圖為北韓官媒公開3月25日試射2枚新型戰術誘導飛彈畫面,據稱其飛行600公里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於稍早的下午2時9分(台灣時間下午1時9分)指出,北韓(朝鮮)於稍早的今(7)日下午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飛彈,推測為潛射彈道飛彈(SLBM)。目前軍方尚在進行飛彈種類、飛行高度、飛行距離等相關數據分析。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北韓於7日上午2時7分在咸鏡南道新浦市外海的潛艇發射1枚潛射彈道飛彈,飛行距離為600多公里、高度為60多公里,目前南韓、美國軍事情報當局仍在分析中,是自從去年10月19日試射新款潛射彈道飛彈「迷你SLBM」後,時隔近7個月再度試射潛射彈道飛彈。

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(NSC)常任委員會緊急會議,指控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、對韓半島(朝鮮半島)與國際社會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,對此舉表示「嚴厲譴責」與「遺憾」;現任總統文在寅也叮囑各部門,直到9日卸任、交接的最後一刻,必須保持高度警戒心,防堵國防安全出現任何破洞。

面對南韓即將於10日迎來尹錫悅新政府、加上21日尹錫悅將會晤美國總統拜登,外界研判平壤當局恐怕想藉發起軍事挑釁威脅南韓、美國,不排除之後還會進行彈道飛彈試射、甚至進行第7次核試驗。

依據南韓軍方先前慣例,若北韓進行短程彈道飛彈以上的試射,便會在數分鐘以內向各界媒體發布相關訊息。繼北韓於本月4日中午12時從平壤順安飛行場試射一枚疑似為洲際彈道飛彈,當時射程為470公里、頂點高度為780公里、最快速度為11馬赫;7日又再度進行試射,是今年以來第15次的軍事挑釁,也是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正式就職總統倒數前3天所進行的試射。

日本海上保安廳發表聲明指出,他們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11分收到防衛省通報,指北韓朝日本海(東海)方向發射導彈,目前防衛省正在評估對日本造成的影響。

據悉,北韓於4日試射飛彈後,並未依照慣例在隔日清晨大舉報導飛彈試射一事,南韓專家分析,很有可能是該次試射失敗、或是結果未達平壤當局所要求,才未在官媒大幅報導。

初稿:13:30
更新:17:54

►美國務院:北韓恐於月底完成第7次核試準備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