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吃店接16億標案! 法界金城武狂言「賈伯斯在車庫創業」

▲▼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因投標政府快篩採購標案成為焦點,另有口罩商控訴公司董事長疑似涉嫌詐欺,高登董事長劉緯澤下午親自出面說明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因投標政府快篩採購標案成為焦點,董事長劉緯澤昨出面說明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日前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,其中提供1700萬劑的「高登環球生醫」遭踢爆前身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。對此,網紅律師林智群連發數篇文章為高登環球護航,更高喊「賈伯斯、比爾蓋茨、貝佐斯都是在車庫創業!」

自稱「法界金城武」的律師林智群經常在個人臉書粉專發表時事評論,針對「高登環球生醫」被輿論質疑後棄標,林智群發文護航高登環球,表示「賈伯斯、比爾蓋茨、貝佐斯都是在車庫創業,依照9.2的腦子,這種公司就是詐騙,「他們之後會變成大公司,一定是官商勾結來的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沒風險的東西硬是幻想有弊案?」林智群分析,作業流程是由政府簽約後,廠商要先進貨,經檢測合格後才能收到款項,廠商延遲進貨和產品不合格都會被罰款,因此政府根本沒有風險。

▲▼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因投標政府快篩採購標案成為焦點,另有口罩商控訴公司董事長疑似涉嫌詐欺,高登董事長劉緯澤下午親自出面說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爭議持續延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針對外界質疑高登環球資本額只有200萬,林智群嘲諷指出,藍腦人認為鼎泰豐資本額只有8800萬元,竟然可以開十幾家分店、全世界160家餐廳,這肯定有問題、或是也有人質疑,才8800萬元可以開這麼多家店?8800萬元開170幾家店,開一家店只要花50萬元,你相信嗎?。他直言「沒做過生意的人才會以為資本額很重要。」

林智群說,有人質疑小吃店可以輸入醫療器材?去年慈濟念佛的、台積電做晶片的輸入疫苗,「你們這些人有靠腰嗎?還不是打得很高興?」

至於國民黨團爆料高登環球公司登記地址內部早已清空,林智群則說,「非法吸金公司裝潢都很漂亮,就是鎖定你們這些只看外表瞧不起小吃店的人的!不知道誰比較傻。」

面對快篩爭議,國民黨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瀆職,蘇貞昌今(7日)受訪表示,政府採購藥品過程非常嚴謹,快篩試劑也一樣,一定要經過食藥署的檢測,一定要在效期內、要在什麼時間以前進口,這都有嚴謹的規範,只要符合,我們都收購。

蘇貞昌呼籲,不必再用口水汙衊一天24小時、2年多來都在前線、都在第一線為大家堅守防役的辛苦防疫工作人員,「包括辛苦的指揮官」。

▼高登環球爭議延燒!網紅律師林智群連發多篇文章護航。(圖/翻攝自林智群臉書)

▲▼高登環球爭議延燒!網紅律師林智群連發多篇文章護航。(圖/翻攝自林智群臉書)

▲▼高登環球爭議延燒!網紅律師林智群連發多篇文章護航。(圖/翻攝自林智群臉書)

▲▼高登環球爭議延燒!網紅律師林智群連發多篇文章護航。(圖/翻攝自林智群臉書)

▲▼高登環球爭議延燒!網紅律師林智群連發多篇文章護航。(圖/翻攝自林智群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