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認「社區藏確診黑數」 2原因曝:感染後只有一半會被確診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增加46377例本土確診病例,專家認為社區藏有確診黑數,對此,指揮中心陳時中坦言,造成黑數的兩大原因包括檢驗速度跟不上確診速度、無症狀確診者人數增加,因此沒發現染疫的情況也增加。

有專家認為確診數被低估,社區內有許多染疫黑數,若低估疫情反而會導致高風險染疫機會,而迎來死亡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坦言,造成黑數有兩大原因,第一,檢驗速度跟不上確診數,就會有些確診數字被遺漏。第二,無症狀者人數增加,相對沒被診斷出染疫的數量也增加。不過針對中重症者而言,可優先診療住院,因此確診黑數應與死亡率提高無關。

陳時中表示,現在每天PCR檢疫人數約8萬,能量全開可檢驗約22萬人,普通量能則約13、14萬人,現在還不是因為檢驗量能問題漏掉確診者。然而隨著疫情擴大,相對會有更多人沒有發現自己確診,國外研究指出,確診者中只有一半的人會發現自己染疫,台灣未來可能也會遇到這種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