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中逾300校停班課 國三生5/16-20全面線上教學

▲台中+1890 !10大足跡熱點「旱溪夜市、逢甲夜市、北區運動中心」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宣布,國三生自5/16-20全採線上教學,安心迎接到來的國中會考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今天新增確診本土個案達1890例,續創疫情以來新高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,國中三年級的學生即將在5/21、5/22參加國中會考,為守護考生安心升學措施,國中三年級學生5/16至5/20暫停實體課程,也就是會考前一周實施線上教學,國三學生不需到校,減少染疫風險也省去通勤時間,安心唸書準備升學考試。

▲台中+1890 !10大足跡熱點「旱溪夜市、逢甲夜市、北區運動中心」。(圖/市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局表示,今年中投考區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輪由市立豐原高中承辦,報考人數為3萬0805人(台中2萬6695人),分別安排於34個考場學校(台中26個),試場939間,是全國最大的考區。

盧秀燕表示,隨著疫情持續升溫,校園確診人數也不斷增加,目前已逾300校停班課,教育局已建置遠端教學機制,設置台中市線上教學資源專區,落實防疫不鬆懈,學習不中斷,市府關注升學孩子的需求,國中三年級的學生即將參與國中會考,台中市希望讓孩子們安心升學,減少學生接觸感染或遭匡列隔離,減輕學生壓力。

為即時控管校園疫情與校園匡列居隔者防疫需求,市府教育局向中央爭取快篩試劑,昨天起已透過全市5處中心學校發放,截至今天中午為止,已發放279校次、共2萬3552劑快篩試劑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台中+1890!10大足跡熱點曝 旱溪夜市、逢甲夜市入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