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載「類macOS」系統、絞鏈式鍵盤 蘋果新專利讓iPad秒變筆電

▲蘋果新專利也包含絞鍊式鍵盤部分。(圖/取自Patenly Apple)

▲蘋果新專利也包含絞鏈式鍵盤部分。(圖/取自Patenly Apple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未來的筆電可能有多種樣態!近期美國專利商標局通過蘋果一項新的專利,根據外媒Patently Apple報導指出,這項專利內容為絞鏈式 iPad 鍵盤配件,並且使用類似 macOS 介面的 iPad,可能可以實現將平板變為筆電的新功能。

這項新專利鍵盤具有多種安裝模式,為用戶提供更大的靈活性,專利中展示類似 MacBook 的產品,其中帶有 macOS UI 的 iPad 以磁性方式連接到新鍵盤上。鍵盤的鉸鏈可支援 Apple Pencil。預計也可以連接更多設備,例如相機、投影機或麥克風。

▲蘋果新專利讓iPad搭載類似筆電的作業系統。(圖/取自9to5mac)

▲蘋果新專利讓iPad搭載類似筆電的作業系統。(圖/取自9to5mac)

根據這個新的專利,蘋果似乎有可能考慮推出 MacBook、iPad 的混合產品。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 先前也提到了關於iPad功能的看法,他認為iPad的軟體效能趕不上硬體,因此應該為專業的用戶推出升級版本的作業系統,例如macOS。

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,目前預計今年 6 月即將舉行的全球開發者大會 (WWDC) 上會發布更多新的 Mac,但這項「混合產品」是否會問世還不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