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中今年首傳確診死亡個案 發病48小時敗血性休克亡

▲台中出現今年首例確診死亡個案。(圖/翻攝盧秀燕臉書)

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台中出現今年首例確診死亡個案。(圖/翻攝盧秀燕臉書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今天本土新增確診個案續創新高,單日增加1776例。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,台中出現今年首例確診死亡個案,一名60多歲女性曾打過兩劑疫苗,住在長照機構,4月底曾經兩度快篩都是陰性,但5月2日出現症狀採檢確診,5月3日四肢冰冷,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曾梓展指出,個案Ct值為19,5月2日確診,5月3日被發現四肢冰冷,院方趕緊送醫,緊急插管急救,但仍在3日深夜宣告不治,死因為敗血性休克、呼吸衰竭及疑似肺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盧秀燕表示,今天新增個案中有605位確診個案為接觸者發病,校園群聚佔75例,職場群聚佔128例,家庭朋友群聚佔402例,其餘持續調查中。

另外統計,居家照護截至今日上午10時,申請居家照護已進行6677位評估,其中5538位已收案居家照護,583位評估中,556位未符合收案條件。

盧秀燕指出,目前台中市專責病床已達共429床,其中已使用數為197床、可使用數為232床,為了能讓新冠肺炎中重症患者能獲得妥善的醫療照護,衛生局很努力與各大醫院溝通協調,台中市的專責病床持續增加,感謝衛生局同仁的努力,為台中市疫情照護健全更大量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