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縣市列高風險區!台南、新竹縣也納入 全台疫情分布圖曝光 

▲▼衛福部5月5日預估未來確診數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衛福部列疫情高風險縣市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嚴重,確診數已連日破萬,行政院院長蘇貞昌5日在行政院聽取衛福部「COVID-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」,衛福部簡報中一張圖表也顯示,5月11日單日確診數可能達到54124至102743,確診數將上看十萬。衛福部也列出10個疫情高風險縣市,除原本的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桃園、花蓮、高雄、台中、宜蘭外,新增台南、新竹縣2縣市。

衛福部也列出10個疫情高風險縣市,除原本的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桃園、花蓮、高雄、台中、宜蘭外,新增台南、新竹縣2縣市。另外,中高風險包含:屏東、台東、雲林、彰化、苗栗、新竹市等6縣市、中風險則有嘉義縣市、南投、連江、金門、澎湖等。

衛福部表示,國際疫情趨緩仍嚴峻,國內病例及中重症個案持續增加,預估5月中下旬將達高峰,請各部會務必儘速完成相關應變作為及配套措施,落實跨部會及與地方政府之協調合作,共同穩定疫情。

衛福部指出,因應疫情變化,各項防疫措施已陸續實施或放寬:5月9日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7天檢疫+7天自主健康管理,以兼顧社會經濟及風險控管;擴大篩檢網絡,紓緩急診篩檢人潮,包含增設社區篩檢站共326處、108家專責醫院開設防疫(發燒)門診、及鼓勵基層診所提供採檢服務等,確保緊急醫療體系順暢運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