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確診死亡人數破100萬大關! 「不打疫苗」病歿風險高20倍

▲▼ 新冠疫情,美國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病歿人數超過100萬人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因染疫病歿的患者累計破100萬人,然而根據CDC統計,死亡的確診病例多數沒有施打疫苗。截至2月為止,因為沒打疫苗而染疫死亡的風險,是完整接種或是施打3劑疫苗者的20倍。而死亡病例數位居全球第二的巴西,至今累計病歿數約為66萬,與美國相差甚遠。

根據NBC統計,全美因為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案例4日突破100萬大關,儘管美國的確診數高居全球之冠,但是如此龐大的死亡人數,對美國而言仍是難以想像的損失,且進展速度尤為驚人。事實上,距離美國首次出現確診案例才過了27個月,在短短的2年多死亡人數卻一路暴增。

儘管各家網站統計有些許落差,但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追蹤數據也顯示,截至美東時間4日晚間8時為止,美國累計病歿人數來到99萬6624人。而《紐約時報》的統計則顯示,全美共99萬3088人病歿。

▲▼ 新冠疫情,美國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CDC表示,染疫病歿者大多數都沒有施打疫苗。(圖/路透)

根據美國CDC統計,大多數的死亡病例都沒有接種過疫苗。從2021年4月至12月的數據看來,有80%的病歿者未接種疫苗。此外,截至2月,未接種新冠疫苗而染疫死亡的風險,是接種完整疫苗或第3劑(加強針)的20倍。

另一方面,受到Omicron亞變種肆虐影響,美國單日新增超過9.5萬例,創下2個多月來的新高。全美共有11個州的確診數數字比2週前還高。不僅如此,死亡人數也在2週內上升51%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