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簡訊收不到原因曝光 侯友宜教一步驟馬上解決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近期本土疫情延燒,卻有許多確診民眾抱怨收不到自主回報簡訊,對此,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原因就是民眾填的健保資料太舊了,呼籲民眾拿起健保卡,透過讀卡機進入衛福部健保署網頁,更新電話、住址等資料,經過一段作業時間完成後,就不會再有收不到訊息的問題。

國內新冠本土確診個案大增,也造成各縣市政府疫調的人力調度困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從5月1日開始啟動「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」,採檢陽性之後,就會依照民眾採檢留存手機發送簡訊,點入網址就可進入系統填寫,但卻有許多民眾抱怨確診後收不到簡訊。

陳潤秋表示,最近大家會發現一個問題,拿到健保快譯通是PCR陽,卻一直都沒有收到通知,甚至自填疫調簡訊也收不到,原因就是民眾填的健保資料太舊了,呼籲民眾拿起健保卡,透過讀卡機進入衛福部健保署網頁,更新電話、住址等資料,經過一段作業時間完成後,就不會再有收不到訊息的問題。

▲▼新北疫情0504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