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「3國定假日、選舉日」可能都沒人開火車!交長說重話回應了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然而部分條例草案卻與台鐵工會有所分歧,台鐵工會日前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抗議,影響甚巨,工會放話不排除端午、中秋、國慶、九合一選舉日都不加班開車。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不該挾民眾交通便利表達訴求,希望開放一次正式的討論會議,讓全國人民判斷是哪邊有道理。

台鐵工會昨日再度與台鐵局協商公司化條例草案,然而雙方仍無共識,工會表示,不排除端午、中秋、國慶日等國定假日都以不加班表達抗議,連年底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都可能不加班,讓同仁回家投票。

王國材表示,工會應針對現有的溝通平台提出訴求,而非挾民眾交通便利表達訴求,明天還會有正式的溝通會議,希望雙方回到理性溝通,不期待繼續不加班,影響所有民眾行的便利,盼在本月底的朝野協商時能達成共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強調,所有搭乘台鐵的旅客都是台鐵忠誠的使用者,工會犧牲使用者的便利來表達訴求並不應該,他也希望,可以開放一次會議給媒體參與,讓全國人民一起來看,到底是哪邊表達的內容有道理,目前雙方版本差異已經很小,交通部願意針對工會有道理的主張進行合理處理。

王國材表示,他本人下週會找工會來談,希望能採開放會議方式,比較能聚焦,否則現在網路上有很多誤解,例如炒地皮、把土地賣給財團,根本都是不可能的事情,也是為了台鐵永續經營所設計的方式。

▲▼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,表定列車全部停駛,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,台鐵五一罷工。台鐵,勞工,一例一休,輪班制,變形工時,交通,大眾運輸,火車,鐵道,月台,列車長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萬名員工5/1未出勤,當日表定列車停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