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罷工!民眾沒崩潰「他酸專心賣便當」 網列1存在必要反嗆

▲▼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,表定列車全部停駛,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,台鐵五一罷工。台鐵,勞工,一例一休,輪班制,變形工時,交通,大眾運輸,火車,鐵道,月台,列車長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是不少人重要的通勤交通工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草案,1日發起罷工,為疏運人潮,公路總局協助以客運「類火車」方式因應,掀起討論。近日就有網友表示,此次罷工似乎沒有造成民眾大崩潰,好奇台鐵是否因此沒有存在的必要,文章一出,有網友反駁、點出台鐵的不可取代性。

該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「台灣沒火車其實根本沒差?」為題發文表示,5月1日台鐵司機罷工,列車因而全面停駛,但一天過去,發現台灣人也沒有因此崩潰,大家照常平安地度過了一天。對此,原PO就好奇,「這樣是不是證明,台灣其實沒有台鐵也根本沒差,台鐵以後是不是專心賣便當就好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一出,有不少網友不同意,紛紛留言表示,「因為不是上班上學日,不然一堆通勤的」、「信不信停駛一個禮拜,台灣人直接崩潰」、「是工會有事先預告……下次就未必」、「通勤族會哭吧」、「因為今天(5/1)本來就週日、已經預告很久了」、「又不是通勤上班日根本沒差」。

此外,還有網友點出台鐵的不可取代性在於,很多地方是高鐵到不了的,必須依靠台鐵,「大城市往返中小型城鎮,或是小城鎮之間往返才有差」、「很多地方高鐵到不了」、「你問住花東的看看」、「花東人是沒得選啦,只有台鐵能搭」、「高鐵一堆地方到不了」、「住東部還有基隆的沒火車是要他們X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