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確診住院門檻提高! 柯文哲下令:「需要用氧氣」才可住院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全台2日新增1萬7801例本土確診,分佈以新北市6584例為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3718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宣布,今日將發布行政命令給台北市各大醫院,將住院門檻拉高,除非懷孕36週以上、洗腎或慢性病和需要用氧氣等高風險者,才可以住院。

台北市政府2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柯文哲說明,台北市今日確診案為3718例,或許比1日的4134例少,但「那是假象」,這是「假日效果」,因為通常民眾在假日時不會到醫院,都要在上班日才去就醫,所以別以為台北市今天案例比1日少,這屬於「假日效果」,預期3日確診數就會上升。

柯文哲表示,全台灣至今仍有20%民眾連1劑疫苗都沒打過,換算下來差不多460萬人,或許對其他80%民眾來講,特別是打滿3劑疫苗者得到重症機率不高,但仍要請所有人特別注意。

柯文哲強調,現在全台北市烽火遍地,所以今天要發布行政命令給台北市各大醫院,「從現在開始,要住院的門檻要拉高,何種情況下才能住院?除非你跟我說很危險、懷孕36週以上、平常有洗腎或是慢性病,稍微感冒就會心臟衰竭等很脆弱的病人之外,除非需要用到氧氣的才可以住院。」其他大部分確診案例,除非症狀不是很厲害,不然要在急門診處理完畢。

至於急門診為何?柯文哲說明,過去台北市有7大免費篩檢站,加上2日投入戰場的三總,總計有8個篩檢站要轉成「急門診」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