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多歲女居家照護「轉重症送加護」 羅一鈞:懷疑合併細菌感染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)日公布新增7例重症個案,其中一名20多歲女性接種3劑疫苗,發病居家照護期間又因呼吸窘迫接呼吸器送加護病房。被問及是否年輕族群也不可掉以輕心?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年輕族群大多是輕症,但居家照護期間也要注意水分補充,如果症狀出現變化,也要儘早與遠距醫療團隊進行聯繫評估。

▲▼5/1指揮中心記者會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依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,該名20多歲女性,沒有慢性病史,4/26出現發燒、腹瀉症狀就醫採檢確診,之後返家進行居家照護,但因腹痛嘔吐症狀加劇,4/29再到醫院就診,檢查發現有血壓偏低、腎功能異常等問題收治住院,隔日因意識改變、呼吸窘迫插管接呼吸器送往加護病房,確診為新冠肺炎併呼吸窘迫敗血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表示,今年1月至今20多歲確診者約有2萬例左右,目前中重度以上個案為12例,中重症率落在萬分之5至6之間,雖然比例低,但還是不可掉以輕心,像該名個案就是因為合併嚴重上吐下瀉與腹痛,到醫院時就嚴重脫水,因此建議染疫在家治療的民眾,要注意水分補充,有症狀變化也要儘速與醫療團隊聯絡,以防後續症狀出現變化。

最後,羅一鈞補充,該名案例已打滿3劑疫苗,懷疑是否合併其他細菌感染,才會導致嚴重病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