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政府對台首項軍售喊停! 220億元自走砲案取消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國軍事經濟力挺烏克蘭,影響軍工業生產能量,拜登上任後的第一項美國軍售台灣「M109A6自走砲案」,總價7.5億美元(約新台幣220億元),近日由國務院通知我國全面喊停。國防部證實美方告知最快在2026年後才能交貨,將繼續與美方協調。

▲▼美國正式同意對台M109A6自走砲軍售案。(圖/US Army)

▲美國去年正式同意對台M109A6自走砲軍售案。(圖/US Army)

拜登政府在俄烏開戰以前就已開始援助烏克蘭軍備,開戰後軍援量能更是愈開愈大,近日總統拜登更宣布要加大援助烏克蘭。

《聯合報》引述我國防部證實,拜登政府軍售台灣「M109A6自走砲案」,因產線受到排擠,美國國務院告知最快將於2026年後才能交貨,國防部考量我國防衛作戰精準打擊火力的需求,將持續和美方溝通,並已協同美方研擬採取精進替代方案。

拜登政府去年8月透過國防安全合作局(DSCA)宣布,將軍售台灣包括新型M109A6自走砲等軍備共7.5億美元,但我軍方近日表示接獲美國務院通知,受俄烏戰爭影響,要求全面停止此項軍售案,全案擬撤案,將劃定的預算繳回國庫。

美方先前也藉不提供邀價書的方式,要求我國停止12架海軍MH-60R反潛直升機的「神鷹三號」採購案,我國防部要求海軍將三讀通過的機密預算案在6月15日前完成撤案程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