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在家卻中鏢!兇手還怪罪「害我被關」他心寒哭

▲▼使用快篩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原PO快篩兩條線,就去醫院做PCR。(示意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隨著居隔3+4、家用快篩實名制上路,本土疫情已進入得「自主應變」的階段,難免會出現各種亂象。就有網友心寒表示,自己明明足跡單純卻快篩陽性,便請家人都做快篩,果不其然同住人都是兩條線,PCR結果更是全家人確診。沒想到,家人卻怪罪他有事沒事去做PCR,「就不用這樣關在家」,讓原PO超傻眼。

這位網友在「Dcard」匿名發文,「我媽怪我去做PCR」,說他前幾天因為發燒,身體非常不舒服,外加症狀跟確診很像,做了快篩發現是兩條線,便前往醫院做PCR。但原PO越想越奇怪,明明他都待在家怎麼還會確診,就開始懷疑一件事,「覺得家裡兩老(媽媽跟阿嬤)的感冒一定不單純。」於是他一回家就先讓兩人做快篩,「果不其然,她們也都是陽性,於是我就請她們先去醫院做PCR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二天,全家PCR結果確定都是陽性,得在家隔離10天,沒想到,媽媽卻抱怨,「要不是你有事沒事去做PCR,我就不用這樣關在家,就可以出去做其他事了」,言下之意,根本也不在意自己可能會感染到其他人,仍執意要出去玩。聽到媽媽這樣說,原PO直呼想哭、心寒,「我都沒怪她到處趴趴造、帶病毒回來害我確診了,她卻怪我害她只能待在家,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公啥小?」

貼文一出,不少人都超有感,「我爸陽性,我跟我媽陰性,他也一直怪我沒事叫他去PCR和通報,他還跟公所的人說他還有很多工作沒做,真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」、「即便要共存,我也希望晚一點得到,等資源多一點(藥物之類的),或是之後病毒再更輕一點(至少老人小孩確診傷害再小一點),能緩一個是一個啊!不懂很多人不想被居隔而不驗的心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