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保證5月8日醫院滿床 下令北市醫院挪用15%急診病床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由於管制放鬆,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29日新增1萬1974例本土確診個案;其中,台北市新增2702例本土病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北市專責病床預計到5月8日就會額滿,已要求500床以上的醫院,急性病床要挪15%去準備做防疫專責病房。

柯文哲說,如果要清零,足跡就要公布、疫調詳細、匡列範圍擴大;如果人多很多,就沒辦法公布足跡;再多,疫調範圍要縮小,不然居隔人數太多;再多,連居隔都沒辦法做;再多,連確診者都沒辦法安置,只剩下防守最後一到防線。

柯文哲表示,這也是為什麼昨天晚上把台北市各大醫院的院長找來,現在下令,「5月8日以前,500床以上的醫院,急性病床要挪15%去準備做防疫專責病房」。

「不要以為病房貼個標籤馬上就變專責病房。」柯文哲表示,通風設備要改、病人要移動、人員調配,現在花一周時間把北市專責防疫病房的量能拉高,因為我們估計到5月8日應該有可能,按照目前5%的狀況,保證醫院會滿,所以開始預做準備。

但柯文哲也說,準備是需要時間的,有時候這樣,今天晚上宣布3+4、明天早上施行,地方政府三條線。有時候很多東西要事先準備,一周的時間給大家去調整,要一下子說明天開始,沒有那麼容易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29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