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母親節線上音樂會 雲南攜手澎湖締結溫馨山海情

▲2022雲南澎湖母親節線上音樂會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2022母親節雲澎線上音樂會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2022母親節雲澎「山海情深·感恩前行」線上音樂會昨(28)日在雲南玉溪和台灣澎湖兩地線上同步舉行。這場活動透過原創歌曲及耳熟能詳的民謠,以溫馨的場面提前慶祝母親節,此外,這也是雲南及澎湖暨2021年共同舉辦音樂創作交流活動後,再度牽起大山及大海之間的情誼。

▲2022雲南澎湖母親節線上音樂會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參與線上音樂會的澎湖嘉賓透過線上直播觀看表演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這場線上音樂會由雲南音樂人率先登場,民族樂曲《金蛇狂舞》及《山海情深》揭開序幕,《外婆的澎湖灣》、《感恩的心》、《我的未來不是夢》等台灣耳熟能詳的歌曲也在音樂會上唱響,讓守在線上的兩岸網友一同享受視覺與聽覺的盛宴。

▲2022雲南澎湖母親節線上音樂會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雲南省台辦主任王忠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雲南省台辦主任、雲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王忠在致詞時表示,音樂會旨在用歌聲架起友誼的橋梁,共同感受民族音樂的魅力,弘揚中華民族慈孝、敬母、感恩的傳統美德,「近年,雲南與澎湖共同努力,克服疫情影響,不斷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,先後開展雲澎音樂原創交流、昆明澎湖旅遊文化交流、普洱澎湖旅遊網上直播等一系列交流活動,使雲澎交流不斷線,聯繫更熱絡,合作更密切,心與心的距離更近。」

澎湖縣縣長賴峰偉則強調,澎湖有大海,雲南有大山,雖然隔了千里遠,但我們山海相繫,「在疫情下還能與雲南通過線上音樂會的形式來傳遞情感,衷心祝願大家平安健康,也期待疫情過後兩地之間的交流能更加密切。」

這場線上音樂會除參與的表演者,與會嘉賓還包括,澎湖縣長賴峰偉、澎湖副議長陳雙全、知名政治評論家邱毅、澎湖旅遊協會理事長陳仁和、澎湖知名音樂人陳宏銘以及雲南省台辦、玉溪市台辦等單位相關負責人,《山海情深》作詞、作曲人施袁喜、孔雲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