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下畫面曝!掃雷艇拍到「北海道觀光船」船身 釀14死終尋獲船體

▲▼水下畫面曝!北海道14死船難終尋獲船體。(圖/海上自衛隊)

▲照片中可明顯看到船身上寫著KAZU1。(圖/日本海上自衛隊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北海道知床一艘載著26人的觀光船23日發生沉船事故,造成14人死亡、12人失蹤。搜救單位29日上午透過海上自衛隊的掃雷艇,終於找到沉沒的船體,而相關單位也公布了水下攝影機所拍到的畫面,從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到船身上寫著船名「KAZU1」。

根據《北海道新聞》報導,北海道知床半島的觀光船意外已經邁入第7天,然而搜救人員仍然不敢大意,全力投入救援作業。稍早海上自衛隊透過掃雷艇在沉船海域的100公尺深處發現一個不明物體,上面寫著「Z」、「U」、「1」等字樣,經確認後證實就是「KAZU1」的船體。

▲▼船頭進水!日本北海道遊覽船半沉 26人通報後斷訊失聯。(圖/取自知船遊覽船官網)

▲KAZU1出海後發生沉船意外,導致14人死亡、12人失蹤。(圖/取自知船遊覽船官網)

第一管區海上保安本部29日下午公開了今早掃雷艇水下攝影機拍攝到的船身畫面,雖然畫質不佳,但依舊能清楚看到「K」、「A」、「Z」、「U」等字樣,此外,船頭的顏色也與KAZU1相符。目前海上自衛隊正在持續嘗試將水下攝影機放進船體內,以確認船內狀況,並搜索是否還有失蹤者被困在裡面。

另一方面,稍早俄羅斯國境警衛隊向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表示,他們在南千群島的國後島西方海域一度發現穿著救生衣的漂流者,但是因為海象不佳未能成功救援,而該名漂流者隨後也消失不見。事後他們在附近海域打撈起一個疑似失蹤者的背包,並在裡頭發現寫有日本人名字的銀行卡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