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突宣布取消實聯制 她氣炸:3億預算白花了?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(27)日突然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,引起各界討論。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抨擊,民進黨當初大肆宣傳,花了納稅人3億,現在難道是白花錢、夢一場?

▲▼王鴻薇痛批簡訊實聯制白花錢。(圖/王鴻薇臉書)

▲王鴻薇痛批簡訊實聯制白花錢。(圖/王鴻薇臉書)

王鴻薇表示,實聯制從過去到現在,對疫調到底幫助有多少?進場傳簡訊,離場不用傳,其實根本無法掌握足跡重疊時間,資料無法統整,實際上疫調還是要確診者自己告知、自己填寫去過哪裡。

王鴻薇指出,去年9月她就曾批評過,當時國內發生機師突破性感染,指揮中心發出了100多萬封的細胞簡訊,長達兩週足跡重疊的民眾都有收到,搞得各地篩檢站大爆滿,這樣實聯制的實際意義到底在哪裡?

此外,王鴻薇說,在網路上還有許多人抱怨,自從實聯制實施以後,幾乎每天都接到詐騙簡訊,甚至實聯制還被檢警當作查案的工具。

王鴻薇說,實聯制花了3億預算,如今結束了,改成台灣社交距離APP,這次又要花納稅人多少錢?實際效果又如何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