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交距離APP「藏2個巨雷」 鄉民喊拒用:安裝有10倍券再說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27)日本土確診飆8822例,但民眾更關心的是,實聯制即起取消,改以社交距離APP來取代。對此,PTT土豪哥直呼,評估一番後決定不下載,「到時確診的在旁邊,是不是又要隔離?」文章貼出後,網友也直呼,「沒好處,裝一個浪費電的垃圾幹嘛?」

▲▼ 社交距離APP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實聯制取消,指揮中心呼籲大家快裝社交距離APP!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土豪哥「金庸」在PTT表示,看著指揮中心宣布取消實聯制,並鼓勵大家安裝社交距離APP,讓他感到困惑直呼,「到時確診的在旁邊,是不是又要隔離?想了一下,我才不會下載呢,你各位會下載社交距離APP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底下網友看法兩極化,「沒好處,裝一個浪費電的垃圾幹嘛」、「我再考慮」、「要嘛應付用,關藍牙」、「安裝有10倍券拿再說」、「死忠的就去載」。

另一派網友直呼,「我從一開始就下載了」、「裝了啊,相信政府」、「不會啊,現在又不是怕確診,是怕被隔離」。

事實上,台北市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日前就提出「社交距離APP」的兩個防疫缺點,包括「要下載、要勸長輩下載」、「要開藍牙、會持續耗電」。因此他認為還不如持續實聯制,「店家把不配合者擋在外,不就好了?」

▲▼(圖/ETtoday新聞雲直播)

▲陳時中表示,越多人來下載,參考價值就越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直播)

而今日疫情記者會上,有媒體也提問,業者要如何檢查社交距離APP?要是沒開藍牙就無法啟動偵測,該如何解?

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目前社交距離APP還在推動階段,越多人來下載,參考價值就越高,從自己從本身來做起,大家現身聚會時,可透過出示頁面來當「打招呼」的工具,越多人用大家也比較安心。

陳時中也解釋,該APP的功用是兩公尺內有與確診者接觸,且超過兩分鐘就會顯露,並非代表你收到警訊就是密切接觸者,若發現接觸的越久,自己就要做好防疫措施,但不用馬上急著快篩,「效果可能不彰,病毒不會馬上在身上展現出來」,等過一點時間再自主篩即可。

事實上,截至今年4月26日止,已發送47.7億則實聯制簡訊,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用戶載點如下:

蘋果iOS載點

Android載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