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農爆140確診!陳吉仲:爭取接觸者以篩代隔「不能讓北農休市」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強調,北農絕對不能休市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截至昨晚確診者累計140人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7日)表示,不能讓北農做任何休市,北農也已提6大措施,交易都會正成,要請所有農民安心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曾銘宗委員等20人擬具「農民退休儲金條例第七條條文修正草案」案。會前陳吉仲針對北農陸續爆出確診指出,昨天有跟北農討論,原則跟北市府一樣態度「不能讓北農做任何休市」,否則將影響大台北地區蔬果供應,甚至衝擊產地,但為解決疫情快速發展,北農有提了6大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市場處說明,已要求北農訂定持續營運及人力備援計畫,包括(1)延長拍賣時間,以時間換取空間;(2)擴大預約交易,降低市場工作量;(3)調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到貨量,分散至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或新北果菜批發市場;(4)調度現有其他部門人員,支援拍賣作業;(5)召回退休拍賣員,協助理貨、拍賣作業等因應作為。

陳吉仲說,北農二市沒人確診,主要是一市的拍賣人員較多, 接下來將增加預約交易,就是「不用經過拍賣,產品就可直接運送到通路業者」,且同時拉長營業時間,讓蔬果能順利到北農,以昨天蔬菜成交量1700百公噸,如常交易,請所有農民安心。

至於密切接觸者是否以篩代隔?陳吉仲認為,跟北市都是希望比照醫療體系,因這是所謂國家基礎建設,維持民生必需,因此用快篩取代隔離3天,比較可讓北農順利運作。

另外,糧食安全危機會不會影響國內農產品?陳吉仲強調,已確保所有肥料等資材足夠,往後推半年都夠,包括蔬果、肉類及水產品庫存,再加上自己國內生產,未來半年所有農漁畜產供應絕對充足,只是現在問題是原物料上漲後,導致農畜產品提高,農委會接下來會盡量在源頭降低成本,減少農民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