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友人感謝關心!他一想「可能確診」才驚覺:病毒真的離很近

▲▼咳嗽、口罩、感冒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原PO發問「身旁有人確診嗎?」引發話題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隨著本土疫情蔓延,每日新增病例持續打破紀錄,越來越多人中鏢,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,說他滑臉書時看到朋友狀態,對方表示謝謝大家關心,現在只想好好休息等到復原。原PO仔細一想,才驚覺友人可能是確診,並意識到一件事,「病毒真的離我們很近」,不禁發起閒聊,「身旁有人確診嗎?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「滑臉書看到朋友狀態,表示謝謝關心,現在只想好好休息,等到復原會跟大家說」,他想一想覺得對方可能是確診了,才意識到病毒真的離台人很近,忍不住好奇「大家有親近的人確診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不少人馬上分享身邊狀況,「有,症狀就是咳嗽、流鼻水、喉嚨痛這樣,沒有發燒,家人的症狀比得流感時還輕微」、「好幾個,不過幾乎都是年輕人,輕症在家」、「朋友的媽媽、同事小孩的同學,有點抖」、「朋友一家,一開始只是小孩,一週後大人也感染了。」

還有網友表示,「老公的妹妹+妹夫+三個小孩確診,但都輕症已痊癒,只是有後遺症,似乎長期咳嗽不會好了」、「朋友得了,但除了我跟少數人,其他朋友都不知道,後遺症就是過了好幾個月還是聞不太到味道,前幾天在其他朋友面前裝,說某東西好香啊!」

但也有人搖頭,「認識的人完全沒有人確診」、「身旁目前沒有,朋友家附近或同事家人倒是有」、「還真的沒有,我記得有人說,都沒有的話表示沒朋友」、「沒有,但有居隔的」、「家人、親戚、朋友都沒有,可能大家都是邊緣人吧?」還有一些人直嘆,「疫情真的是照妖鏡,決定隱匿足跡與接觸者、有症狀還不戴口罩的,真希望可以不用再跟這些垃圾有交集」、「有國中同學確診,然後超高調日日更限動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什麼光宗耀祖的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