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1歲男嬰顱內出血昏迷指數5!無照保母辯「喝奶噎到」送醫落跑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易姓男嬰疑遭保母涉嫌虐待,目前昏迷指數5到6,本周內仍有生命危險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發生一起疑似保母虐童案,有民眾於臉書指控,1名1歲10個月大的男嬰,25日深夜片體鱗傷、顱內出血,被夏姓保母帶到醫院搶救,男嬰親友均懷疑是夏女痛下毒手,「真的很不捨!」;經院方診斷,研判男嬰顱內出血是外力造成,且屁股、手、軀幹有多處淤青,昨晚緊急進行手術,目前昏迷指數5至6分,在一個禮拜內仍有生命危險。警方表示,夏姓保母已經到案,全案將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,以釐清案情。

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,「為什麼發生在我朋友兒子身上…社會新聞保姆虐童問題,以爲是少數個案,結果血淋淋發生在我朋友兒子身上。小朋友不到2歲卻要開刀急救,身上片體鱗傷、顱內出血發出病危,早上還開開心心出門,傍晚就發生這樣的事!讓家長如何能接受?看到照片真的很不捨、很不捨!現在真的求救無門叫天天不應。」

該民眾向記者表示,男嬰的父母因工作關係,在2個月前將1歲10月大的男嬰交付給有保母證照的夏姓保母(44歲)24小時托育,周末才會把孩子帶回家照顧。未料,昨晚10時許接到夏女電話,對方稱男嬰身體出狀況陷入昏迷,緊急送到部立豐原醫院搶救。

民眾說,起初家長於電話中問孩子出了什麼狀況才送醫院,而夏女推說不知情,幾經詢問,夏女才說是男嬰「喝奶噎到」、「咬到舌頭」,在家長趕到醫院後,卻發現夏女早已落跑,後來警詢時,對於男嬰傷勢又稱是「自己撞到的」,懷疑夏女說詞反覆、避重就輕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民眾指控夏女涉嫌虐待孩童,於臉書社團PO出夏女照片。(圖/民眾提供)

民眾指出,在本案發生前,男嬰父母將孩子帶回家時,就數次發現男嬰身上有許多不明傷痕,詢問夏女對方稱是「小朋友皮,自己去碰到,導致淤青」,而男嬰回家後也出現不親近人、悶悶不樂等情形。

民眾心痛表示「虐童案一天天的發生,一而再再而三沒有任何改變,平時看著新聞都會心疼到哭,現在實際發生在我的朋友身上,那種心痛更是無法言喻,流了整晚的淚水,也去求神拜佛,祈求老天爺幫幫弟弟。」

部立豐原醫院表示,昨晚男嬰送至醫院後已緊急進行手術,頭部有明顯傷勢,研判有外力造成顱內出血,另身體有多處瘀傷,包括屁股、手、軀幹。目前男嬰昏迷指數5到6分,手指頭還能動,但這周內仍有生命危險,正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
針對民眾提到夏女有保母證照,經社會局查證,該名女子並無保母證照。社會局表示,這名保母沒有向社會局申請執業登記,為違法收托,已違反兒少權法第26條第1項,社會局依法裁處6000元到3萬元,同時,家防中心正積極進行調查,以協助檢警偵辦,若保母還涉及違反兒少權法其他事項,將依法嚴厲裁處。

社會局說明,男童全身多處外傷,昏迷插管,但保母對傷勢交代不清,檢警積極偵辦中,社工將持續追蹤醫療情形,並提供家屬相關恊助事宜。

警方表示,該名保母除易姓男嬰,還照顧另3名孩童,不過這3名孩童都不是24小時托育,而受有傷勢的僅有易姓男嬰;保母已於昨晚到案,全案報警檢察官指揮偵辦,釐清案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