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錫悅代表團抵達日本!會晤岸田文雄25分鐘 轉交尹錫悅親筆信

▲▼尹錫悅派遣的韓日政策協議代表團於26日抵達日本總理官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尹錫悅派遣的韓日政策協議代表團於26日抵達日本總理官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24日派遣韓日政策協議代表團前往日本,今(26)日上午代表團團長、南韓國會副議長鄭鎮碩(정진석,國民力量)一行人抵達總理官邸,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約25分鐘的會談,雙方一致表示要共同努力改善韓日關係,同時繼承1998年《金大中-小淵惠三宣言》的精神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尹錫悅方面的韓日政策協議代表團於26日上午10時40分(台灣時間上午9時40分),在日本總理官邸與岸田文雄進行25分鐘的面談,結束面談後,鄭鎮碩向現場採訪記者表示,「韓日兩國關係如今站在全新的出發點,為了發展具有未來願景的關係、為了實現共同利益,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。」

鄭鎮碩對於此次韓日雙方的談話給予正面評價,而在抵達東京帝國飯店後,他也表示已經將尹錫悅的親筆信函轉交給岸田文雄。他透露信函內容為尹錫悅所架構的未來韓日關係發展願景,即為繼承《金大中-小淵惠三宣言》,在正視過去歷史的同時,也架構韓日兩國巨未來發展願景的關係。

在會談中是否邀請岸田文雄於5月10日前往南韓參加尹錫悅的總統就職典禮,鄭鎮碩表示,「國家領導人是否出席總統就職典禮,依照過往慣例,是日本必須自行決定的問題,因此我們此次並沒有(主動提出)邀請。日本若釋出岸田文雄出席等訊息,則我方必定以誠意相待。」

至於讓韓日兩國關係降至冰點的慰安婦議題、二戰朝鮮籍非法徵用勞工等南韓法院判決問題,鄭鎮碩則表示將尋求外交途徑,找尋讓當事者都能接受的方法。

►尹錫悅派代表團赴日!將傳達親筆信給岸田文雄 邀出席就職典禮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