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11歲以下增9確診!兒童5狀況列警示 旅遊染疫風險高

▲▼0423高雄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0423高雄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、郭玗潔/高雄報導

指揮中心23日宣布台灣新增4126例本土病例,再創歷史新高。高雄今新增98例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有1例是境外移入、1例為採檢時CT值相當高,經過再次複檢為陰性,所以共計96例;其中隔離期間陰轉陽13例,外縣市旅遊史16例,特定娛樂場所8例,密切接觸者58例(同住親友25例、餐飲娛樂7例、職場環境18例、高風險場域8例),疫調中1例;在兒童確診方面,11歲以下則有9例確診。

陳其邁表示,目前高雄疫情以外縣市旅遊史造成密切接觸者感染為最多,風險還是在外縣市旅遊史為最大宗,16例確診者裡面,台北7例、台中1例、屏東1例,皆與確診個案有接觸,台南5例、彰化1例、南投1例,皆與染疫熱點區有足跡重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423高雄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此外,隨著全國確診人數上升,小朋友確診人數也上升。今年截至4/21止,分析台灣確診案共18510例,0-19歲占五分之一,99.8%是輕症和無症狀者,市府呼籲若民眾注意,若孩子確診後,有高燒超過39度、意識變化和呼吸淺快、腹瀉嘔吐等腸胃症狀,則有變成重症的危險。

家長看護輕症兒童時,可計算孩子每分鐘呼吸次數、呼吸時有無胸凹現象、膚色和唇色有無缺氧發紺現象、四肢是否冰冷、每四小時檢視體溫、尿量、血氧,及紀錄一天進食量(超過平日一半),並觀察活力。若出現以下五大警訊任何一項表徵,則要就醫: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併發冷、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、退燒後呼吸急促或喘/胸悶胸痛、持續性的嘔吐、頭痛或腹痛、超過12小時未進食或排尿。

最後,在國小疫苗方面,陳其邁表示已與各學校研議如何施打,等候中央通知,並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輕重症分流,維持醫療平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