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秉穎與周玉蔻面對面卻不用居隔 新北曝匡列標準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自爆確診,但昨日才與周錄影的ACIP召集人李秉穎卻指雙方全程戴口罩,依匡列標準,兩人不算密切接觸者,然而卻被批評標準不一。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周小姐個案正在進行疫調,任何一個需判斷是否居家隔離或自我健康管理、自我健康監測,就要看確診者當時接觸的環境,以及是否戴口罩等。

周玉蔻20日到新北市醫院PCR,21日接獲確診通知,由於她主持的主持的節目訪問來賓眾多,依防疫規定都將列入匡列對象。但李秉穎昨天才與周玉蔻在廣播節目上面對面,卻表示雙方全程戴口罩,依匡列標準,兩人不算密切接觸者。防疫指揮中心也指,由於周玉蔻昨天專訪李秉穎訪時,雙方都有全程配戴口罩,依匡列標準來說,不算密切接觸者;而指揮官陳時中則透露,李秉穎PCR採檢陰性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防疫記者會,媒體詢問,周玉蔻確診,但李秉穎戴口罩受訪說不算親密接觸,不用被居家隔離,是否標準不一?

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周小姐個案是外縣市列管個案,目前了解是正在進行疫調作業,疫調完成後如果跟北市相關,會再通知北市,就會在之後展開相關作業,任何一個需判斷是否居家隔離或自我健康管理、自我健康監測,就要看確診者當時接觸的環境,以及是否戴口罩、接觸時間多久,兩人之間是否有安全的社交距離。

▼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。(資料照/新北市府提供)

▼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。(資料照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