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新增18師生確診!波及40校 族語老師參加喜宴染疫傳給學生

記者游芳男、林冠吟/宜蘭報導

指揮中心21日宣布台灣新增2969例本土病例,其中宜蘭新增80例,針對校園新增確診部分,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,宜蘭縣內21日再增18名學生確診,目前停課名單中,羅東高中全校停課;在部分班級停課中,則新增5所學校,為光復國小、育英國小、礁溪國小、凱旋國中與瑪利亞幼兒園,累計共有40所學校受到衝擊,並有80位學生、5位老師確診。其中羅東國小新增1人確診,為族語老師參加喜宴後染疫,因此再傳染給學生之案例。

▲▼0421宜蘭防疫記者會,林姿妙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0421宜蘭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宜蘭縣副衛生局長徐秋君指出,21日新增的確診學生當中,多數均與晶園會館喜宴案有關,多是家人參加完喜宴後因此傳染,不過新增的18人當中,尚有8人還需進一步釐清感染源;不過另有一名教泰雅族語老師,因曾參加羅東晶園喜宴後確診,衛生局疫調後發現該名老師在多間學校兼課教學,因此緊急兵分八路,對8所學校共2072名師生緊急採檢,所幸除羅東國小1名指標性個案採檢後為陽性外,其餘2071名師生全數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421宜蘭縣內學校疫情停課概況(圖/宜蘭縣政府提供)

▲0421宜蘭縣內學校疫情停課概況(圖/宜蘭縣政府提供)

▲▼0421宜蘭縣內學校疫情停課概況(圖/宜蘭縣政府提供)

▲泰雅族語老師因參加羅東晶園喜宴染疫,其因有在8校兼課,衛生局緊急兵分八路,採檢2027人。(圖/宜蘭縣政府提供)

而在公部門人員確診中,目前警察單位除先前確診的4人外,21日再新增1人確診,累計5人染疫,為同仁參加喜宴案衍生辦公室同事確診,目前匡列30人;另在消防單位中,累計4人確診,匡列20人,此外,並有社會處1名員工確診,匡列45人。徐秋君指出,針對公家部門員工確診部分,縣府已根據相關規定,對員工進行居家分倉分流或居家辦公等防疫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