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:北市144校停課、近5萬師生放防疫假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台北市21日新增663例本土及26例境外移入病例。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,截至21日止,北市共有144間學校、機構停課,49550人師生受影響。

柯文哲說,4月21日有144間學校、機構停課,49550人師生受影響,也就是說台北市12000人被居隔、50000名師生被停課,造成很大衝擊。因為確診人數上升太快,確診者就只能在家照顧,不管是醫院或防疫專責旅館,也裝不下這麼多人,所以我們在昨天就全面上線。

根據北市府統計,截至21日止,北市共有28幼兒園、59國小、17國中、37高中、3機構停課,總計49550名師生受到影響。

柯文哲說,最重要的是,現在是以行政區為單位,病人放在家裡,用虛擬病房方式照顧病人,才不會說打電話會有障礙。另外,預期確診者會繼續增加,12行政區大家也可以分擔工作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