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一家三口被匡列傻眼! 收到「12份隔離通知單」居家了20天

▲▼基隆一家三口被匡列傻眼! 收到「12份隔離通知單」關了20天。(圖/翻攝林毓峯)

▲基隆一家三口收到「12份隔離通知單」關了20天。(圖/翻攝林毓峯臉書,下同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大爆發,已經連6天單日確診破千,其中基隆累積已破1296人染疫,基隆市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林敏峯披露,有一家三口被居家隔離,竟收到12份隔離通知單,離譜的是,隔離日期還兜不攏。對此,衛生局指出,匡列密切接觸者、要求隔離都須經由制式流程,完成後才會開出,可能是系統判定出問題。

林毓峯指出,基隆一家三口因為被居家隔離,但隔離日期兜不攏、還有兩天同時要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,最後收到了12份隔離通知單。回想當時,他在3月31日接獲通知曾和確診者接觸,到了4月3日才收到通知書,沒想到之後陸續又連續收到6封居隔簡訊,2個女兒也各有3封,一家三口共有12份隔離單,每天日期都不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基隆一家三口被匡列傻眼! 收到「12份隔離通知單」關了20天。(圖/翻攝林毓峯)

最後一家人居隔了12天,自主管理也從7天變8天,結束自主健康管理後,健保卡資料遲遲未能更新,到了就醫,還是又告知是自主健康管理者、無法看診,必且需急診篩檢陰性後,才可以就診,解除當日的PCR檢驗,還竟然又足足等了30小時之後才通知檢驗陰性。

衛生局回應,醫院若檢出確診個案會先通報疾管署,地方收到案例後進行疫調、匡列,並由中央決定是否需要居家隔離,之後衛生局會拿到名單來聯繫密切接觸者、綁定手機,才會開出隔離單,須要居家隔離的民眾,必須完成手機確認,才會案件成立,系統會計算解隔時間,如果同一家人出現不同日期,可能是系統沒有確認完全。目前市府還在調查中,衛生局沒有這一家人的相關資料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