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欣純主動出擊爭取台中市長提名 蔡其昌祝福:尊重蔡英文徵召權

▲▼何欣純、盧秀燕、蔡其昌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李毓康攝)

▲何欣純、盧秀燕、蔡其昌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備戰2022年縣市長選舉,民進黨立委何欣純預計19日召開記者會,正式表態爭取台中市長提名,有意參選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,民進黨的優秀人才很多,為了尊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徵召權,他不想製造未來團結整合的困難,因此在徵召之前都不會有大動作。

民進黨原訂4月20日召開中執會,正式提名立委周春米參選屏東縣長,礙於新冠肺炎疫情因素,加上蔡英文正在進行居家隔離,提名程序確定順延至27日。黨內人士透露,如果台中市徵詢進度來得及,或許可以在27日的中執會一併處理。

何欣純辦公室稍早發布採訪通知,何欣純將在19日上午9時30分召開「用欣最好,台中更好!」記者會,正式宣布爭取台中市長徵召提名,出席來賓包括總統府資政王茂雄、劉昭惠、沈國榮、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光瑤、湯文萬、行政院顧問林戊坤、小英姊妹後援會總會長王康秀娟。

在地議員部分,受邀者則包括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、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、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明源、曾朝榮、陳淑華、邱素貞、蔡成圭、周永鴻、張家銨、蔡耀頡、張玉嬿、林德宇、鄭功進等人。

▲▼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何欣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何欣純表示,在許許多多民主前輩提攜下,自己擔任過議員及三屆立委,在台中服務基層超過20年,近來各界「挺純」聲浪不斷,她決定向所有台中市民宣布,也要向民進黨中央黨部及蔡英文爭取徵召,承擔民進黨在年底出戰台中市、贏回台中市的重責。

蔡其昌晚間受訪時則說,他予以尊重與祝福,這代表民進黨的優秀人才很多,不過因為蔡英文還在居家隔離期間,為了尊重蔡英文的徵召權,以及不想製造徵召的困擾與未來團結整合的困難,因此自己在徵召之前都不會有大動作。

蔡其昌強調,相信台中市長徵召的人選很快就會出來,全黨也會團結一心贏得勝利,如果民進黨徵召他參選,自己會全力以赴,反之如果徵召其他黨內同志,自己也必定會全力輔選,相信民進黨一定能贏回台中。

九合一大選年底登場,民進黨台中市長人選未定,目前以蔡其昌、何欣純以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呼聲最高,不過林佳龍已表達無意回鍋參選,黨內普遍看好由蔡其昌出戰台中市長盧秀燕。另外,林佳龍的子弟兵、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日前也已宣布爭取黨內徵召名額,加入角逐台中市長。

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2022中華職棒新春團拜,會長蔡其昌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