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時隔757天重返日常!明起解除社交距離 5月底染疫不用隔離

▲▼南韓民眾排隊等待接受COVID-19測試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時隔757天將重新回到日常生活軌道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南韓推動「與新冠共存」,自18日起全面解除社交距離、公共場所營業限制、私人群聚人數以及大規模活動人數等防疫規定,這也是南韓時隔757天首度重新回歸正常生活的軌道。與此同時,5月下旬起,即使確診新冠肺炎也無須接受隔離,並且可以直接在各大醫院或診所就診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自2020年3月22日起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,當時政府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下達首道防疫的行政命令,並建議宗教場所與部分單位停業半個月。如今各項防疫規定隨著「與新冠共存」的推動,也將陸續解封,保持社交距離則會在18日全面解除。

▲▼南韓民眾排隊等待接受COVID-19測試。(圖/路透)

▲雖然南韓每日還是有超過10萬例確診,但政府已開始逐步解除防疫措施,推行「與新冠共存」。(圖/路透)

在保持社交距離時隔757天正式落幕的同時,公共場所營業時間最晚營業至晚間12時、私人聚會群聚人數不超過10人等防疫規定也將一併解除,回歸正常生活步調。

南韓政府認為,儘管Omicron的新一波疫情仍在蔓延,但是高峰期已過,因此需要轉變防疫體系,也將新冠肺炎從需要進行高標準隔離的甲類傳染病改為乙類傳染病,因此自5月下旬起,所有染疫患者不再需要隔離,同時也可以直接在醫院或診所看診,如同普通流感。

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表示,南韓目前推動「後Omicron計畫」,其關鍵為與新冠共存,因此要與新冠病毒一起安全地恢復日常生活,並建立日常診療體系。不過也有分析認為,社交距離等限制嚴重打擊到小型企業或個體戶業者,造成的經濟損失難以承受,因此南韓政府才會乾脆「躺平」,全面解封。事實上,南韓如今單日平均確診仍超過10萬例,單日死亡人數也超過200人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