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人別跟風傻搶快篩試劑!1111家診所免費篩 市府還庫存5萬劑

「台灣祭」

▲▼高雄市家用快篩試劑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家用快篩試劑足夠,1111家診所提供免費快篩,覆蓋率高達91%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疫情升溫,民眾抱怨買不到快篩試劑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於記者會中再次強調,高雄市快篩試劑量能足夠,衛生局也超前部署,在過年前備有35萬劑快篩,呼籲民眾有症狀,可以到高雄1111家基層診所就診,由市府免費提供快篩試劑,目前高雄仍有5萬劑,針對國家基礎建設工作,也有充分準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雄市家用快篩試劑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自過年前就宣布擴大篩檢,民眾有症狀到診所就醫就免費提供家用快篩試劑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市長陳其邁表示,高雄市有1111家基層診所免費提供快篩試劑,只要你到高雄市1111家的基層診所就可以免費拿到快篩試劑,覆蓋率是91%。他強調,染疫並不可怕,市府希望以擴大篩檢的方式,民眾因症就醫,就可以很快的找到個案,接著進行疫調、匡列隔離,高雄市從農曆過年前就備有35萬劑,讓診所提供免費快篩的服務。

▲▼高雄市家用快篩試劑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診所自1月23日就提供免費家用快篩試劑,至今已提供8萬7183人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陳其邁也透過圖表指出,高雄市診所每天發放的家用快篩試劑,最近平均每天大概都有2000個呼吸道症狀來進行篩檢,未來疫情逐漸社區化、流感化,第一個面對的就是如何正常生活,第一,口罩要戴著,第二,假如有症狀就是要快篩,口罩跟家用快篩可能在未來一段時間內,大家都要習慣這兩種在防疫上非常重要的步驟。

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,關於居家快篩試劑的購買及儲存,目前高雄市約有5萬劑,對於國家重點基礎建設的工作區域,還有包括一些診所的快篩試劑發放都有充分準備。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補充,在4月6日春假結束之前,市府就配付大概2萬2千劑快篩試劑到各警分局,針對專案娛樂事業一次PCR、一次快篩。在15日復業之前全面的快篩一次,總共6000劑是另外發放的,各分局在各自轄內管理之便去發放,也感謝警方能夠釐清相關的場域,人員造冊是不是有落實快篩。

▲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高雄縣醫師公會王宏育理事長今日受邀列席防疫記者會,他表示,高雄市很早就買了很多居家快篩,他開設的診所每次都可以向衛生所拿50-100個居家快篩,「只要市民朋友到我們診所去,有流鼻水、咳嗽、喉嚨痛、聲音沙啞、頭痛、上呼吸道症狀的疾病,診所就免費送他一個居家快篩。」

王宏育提醒,民眾拿到居家快篩,希望不要在診所做,因為怕傳染給診所其他的人,而是回到家裡在15分鐘內做完,用LINE寄到診所來。如果萬一是陽性的話,就馬上通知衛生局,衛生局就會接手,「目前我們都做得很好,只要大家不放心都可以到診所來。」

陳其邁強調,高雄快篩試劑足夠,市府也支援「台灣祭」的快篩,支援鄰近縣市政府及國營事業、企業等快篩試劑,請民眾可以放心。

延伸閱讀

連3天有確診足跡!左營這家鹽酥雞9客人染疫 老闆崩潰說話了

快訊/高雄居家照護流程出爐! 符合「5條件」4/18起實施

快訊/左營分局未新增案例!感染源找到了 關帝廟吃齋飯染疫

高雄娛樂圈一開工就有事!爆乳妹站一排 21人「反防疫」挨罰

阻弟賣屋「直接炸了」!汽油淋身引爆閃燃  高雄男自焚慘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