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「左營林志玲」哭了!自責害10人確診 關帝廟現形還她清白

▲高雄市政府16日防疫記者會出席人員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政府16日防疫記者會出席人員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左營分局爆發群聚感染,不過感染源始終成謎,這也讓一開始前往診所快篩的確診女警相當自責,認為是自己造成分局內部同仁感染,但是經過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以及疫調人員連續3天的追查,終於找到了感染源,原來是一名分局內部員工與家人(也確診)於4月10日中午前往東照山關帝廟與另2名不相識的確診者同時同場域進香、脫口罩吃齋飯約40分鐘感染。

14日左營分局傳出一名綽號「左營林志玲」的女警,因症就醫,透過快篩確診,消息傳出之後,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啟動疫調,對於左營分局內外勤人員進行PCR檢測,15日採檢結果出爐,總共為10人感染,不過這也讓已經隔離的「左營林志玲」相當難過,多次哭泣自責,是自己造成同仁的感染,不過對此潘炤穎私下表示,非常感謝「左營林志玲」,要不是她的機警,再晚2天,可能左營分局都會全部淪陷。

▲▼ 高雄市警察局左營分局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警察局左營分局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仔細看看這10個確診者,讓疫調人員覺得奇怪,因為左營分局確診人員分屬在不同樓層,分別在6到8層樓,也就是三層樓中間,一開始懷疑是一名服勞役的人員是感染源,不過經過仔細調查之後,排除這個可能性?但是左營分局的感染源究竟在哪裡?因為外勤人員都屬於陰性,確診都是內勤人員,所以感染源一定藏在內部,且會在三層樓中間跑。

疫調人員不死心,所以繼續追問確診者的近期的足跡史,就問出東照山關帝廟,又恰巧在15日的兩名確診者也被問出有相同足跡,這才發現他們同時前往這家廟掛香,市長陳其邁請民政局進行調查,透過電子足跡比對進一步擴大匡列疫調發現,同時間、時段,案32752、案33387這對夫妻也在廟宇參香、吃齋飯。經了解,夫妻和案31365彼此不認識,但有足跡重疊,從Ct值、症狀出現時間點,以人時地流行病學關係綜合研判,這對夫妻才是感染源頭,現在疫調人員將匡列33387相關職場及密切接觸者進行風險釐清以及必要溯源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左營分局確診人員分佈樓層圖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國內目前防疫政策定調「降災」的時候,透過疫調足跡找出感染源,是相當重要的工作,這樣才能提前斬斷感染源,高雄市疫調人員每天都得面臨「雙位數」確診的情況下,忙碌的疫調工作抽絲剝繭找到感染源,及時阻止感染繼續擴大,真的很不容易,也因為有防疫人員的辛苦努力,才能成為高雄防疫降災的最佳神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