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中運開幕前夕喊卡被罵翻! 徐榛蔚向選手、教練道歉

記者林冠吟/花蓮報導

原定16日開幕的全中運從原本改舉辦閉門賽後,礙於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花蓮縣15日確診數病例更直逼150例,也讓花蓮縣府在開幕前夕緊急喊卡全中運,讓不少參賽家長和孩子相當錯愕,同時也引發網友撻伐,就連超馬好手林義傑也忍不住發文,「室內演唱會都能辦,鐵人賽也能比,何必糟蹋辛苦的孩子,教練,爸媽。」面對罵聲一片,花蓮縣長徐榛蔚也道歉了。

▲▼0416花蓮縣長徐榛蔚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花蓮縣長徐榛蔚針對全中運延期一事道歉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徐榛蔚指出,縣府作出延賽這個決定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,但目的仍是希望可以保障大家健康,並可以提供給選手一個最好的環境,舉辦優質賽事來讓全國的優秀選手能有良好表現,強調做出延賽的決定是一個「負責任的態度」。徐榛蔚也表示,延賽對於花蓮縣政府的行政團隊來說,全部做好的行政程序通通都要重來,相關場佈與賽事設置其實都已經完全設置完成,如今全面延期也意味著所有的行政程序全部都要在重來,花蓮縣府也是百般無奈下所做的決定。

她表示,面對全中運延期一事,對全中運團隊、選手、教練所有人致歉,希望下一次舉辦的時候,大家可以一起開開心心來比賽,可以有加油團,還有父母前來觀賽加油,並不是只有閉門賽。

回顧整起事件,花蓮全中運共計有田徑、舉重、游泳、體操、桌球、羽球等22個運動項目,其中自由車和柔道已經結束賽程,預計將有1萬5000名選手參賽,但受到疫情影響,先是採取閉門賽事、取消16日的開幕和選手之夜,最後宣布延期。

目前到底何時才能再重新舉辦仍是未知數,這也讓超馬好手林義傑發文痛罵,「體育,是必須要經過日積月累來調整巔峰,不是今天停賽,下個月就能如此表現。」林義傑以自身經驗為例,「這叫做比賽期調整,如果按照馬拉松選手要做高原訓練21天回平地7天調整,停了賽,根本不可能調回比賽狀態。 」

他也認為全中運根本不需要全面停賽,「可以封閉性讓選手比賽,可以限制區間域來比賽,甚至可以不大型超過中央標準來比賽(田徑賽就8跑道)戶外。」,這也讓他質疑停賽是為了誰?「室內演唱會都能辦,鐵人賽也能比,何必糟蹋辛苦的孩子,教練,爸媽。不要為了疫情而犧牲日常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