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單日新增328例 326戶開始「居家照護」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5日)公布國內新增1209例本土個案,分佈19縣市。新北市今新增328例,299例新增採檢陽性、29例居隔陰轉陽,居住地為新北。其中外縣市相關案63人:基隆相關案2人、北市相關案49人、桃園相關案7人、雲林相關案1人、宜蘭相關案2人、花蓮相關案2人。

▲▼0415新北疫情,COVID-19確診本土病例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0415新北疫情,COVID-19確診本土病例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此外,為確保醫療量能運行,讓無症狀或輕症病患在家中得到專業醫療照護,新北成為全國領頭羊,首創全國推出「居家照護計畫」。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在記者會上表示,截至4月15日,已累計收治328戶(以戶為單位)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議會表示,跟病毒共存,就要看全世界趨勢,如韓國、日本、新加坡,確診數已經不是重點,而是中重症,保有醫療量能才能安然度過這波疫情,新北未來也將調整步伐,包括簡化疫調、縮小匡列、不再公布足跡,而是做好個人健康觀測,落實做好症狀管理,才是最重要的方式。

▲▼0415新北疫情,COVID-19確診本土病例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