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列高風險區!將啟動居家照護 陳其邁:已經準備好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單日本土破千例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5)日公布國內1209例本土個案,再創歷史新高,其中高雄新增58例,被列入高風險區,準備啟動居家照護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已跟中央提出申請,應該很快會核准,這部分已經準備很久,隨時都可以做,已經準備好了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確診者分流收治原則(圖/曾梓倩製)

▲確診者分流收治原則。(圖/曾梓倩製)

國內確診數屢創新高,為避免醫療量能受衝擊,指揮中心宣布,調整輕重症分流原則,中重症、高齡、洗腎、懷孕36周以上確診者送醫、無症狀或輕症者送往加強版檢疫所。啟動居家照護之縣市,未滿65歲,無血液透析、懷孕且符合居家照護條件者,得採居家照護管理;不符居家照護條件者,依分流收治原則送加強版集中檢疫所/防疫旅館或醫院。

針對啟動居家照護部分,陳其邁表示,隨著疫情社區化,未來感染數一定會增加,目前是輕症、無症狀的多,從預防概念上,應該要分散到基層診所,這是一個比較完整的照顧,才能應付大量確診者,因為醫院是要留給重症或是高危險族群的病患來居住。

陳其邁表示,居家照護部分已跟中央提出申請,應該很快會核准,高雄也為此準備很久,隨時都可以做,都已經準備好了。初步會採取全人照顧、分級醫療處理,保持真正急重症需要的醫療量能,明天就會正式對外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