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觸確診者仍主持記者會!陳時中:已經完成快篩「一條線」

▲▼曾經接觸確診記者,指揮官陳時中4/15出示自己快篩的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曾經接觸確診記者,指揮官陳時中4/15出示自己快篩的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昨天新北市居家照護記者會有記者確診,指揮官陳時中、發言人莊人祥因為參與記者會,要自主健康監測,並於兩天內快篩,但今日仍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。陳時中表示,在記者前已經完成快篩,只有一條線(陰性)。

新北市政府昨日上午舉行新冠肺炎居家照護啟動記者會,會後驚爆一名媒體記者快篩陽性,昨日晚上PCR結果出爐,為陽性確診,Ct值14。而陳時中、發言人莊人祥都有參與記者會,指揮中心昨表示,兩人在現場距離該確診者有1.5公尺以上且均佩戴口罩,將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,目前兩人身體狀況良好,而為求謹慎,期間若無相關症狀,也會在2日內進行快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陳時中快篩結果一條線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快篩結果為陰性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今日出席記者會主動提及此事,他說,新北記者會確診者和他與莊人祥距離尚遠,且全程佩戴口罩,所以屬於自主健康監測,「本來是考慮要不要開記者會,怕大家也擔心,特別把現場桌距挪開,距離比較寬,剛剛也才完成快篩只有一條線,請大家放心。」

陳時中現場亮出自己剛剛用完的快篩試劑,並且宣導快篩之後,不管是檢測棉棒、液體、試劑等都要放置夾鏈袋,陽性就要到醫院或衛生單位安排進一步檢測,陰性就可以當一般廢棄物包好,避免污染其他物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