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款男曝屍山區真相曝!板車司機欠9萬不還 設局勒殺債主再洗劫

▲▼林園殺人棄屍案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林姓男子(中)涉嫌設局殺人棄屍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雲林一名從事信用放貸的蘇姓男子去年12月15日南下高雄,找林姓男子追討9萬元債務,雙方起口角,蘇男反遭林男殺害棄屍在茂林山區,林嫌19日向警方自首才讓案件曝光,林男被捕後坦承殺人,但檢察官查出,林男是因為還不出欠款,才設局殺害蘇男,偵結後依強盜殺人罪起訴,並向法院求處重刑。

這起殺人棄屍案件發生在去年12月15日,在雲林從事信用放貸業務的蘇姓男子(26歲)向家人說和女友吵架外出散心後,就失去聯繫,家屬報案發現蘇男是到高雄找客戶接洽案件後,人就在高雄市憑空消失,家屬非常緊張,所以在臉書發動協尋。

▲▼林園殺人棄屍案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蘇男屍體被棄置在偏遠山區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沒想到19日深夜,林姓男子(34歲)就到在屏東刑大自首,說是殺了人,警方20日上午在高雄茂林區縣132線道6公里處山區,尋獲失蹤蘇男遺體。

林男向警方供稱,他先前因為手頭緊,向蘇男的地下錢莊借了9萬元,但實際只拿到6萬9000元,每期要還3000元,他當板車司機每天也只賺2、3000元,壓力很大,蘇男逼債逼得緊,兩人才起了口角衝突,蘇男先打他耳光,兩人扭打過程中,他隨手拿了條電線勒斃蘇男,隨後就用蘇男的黑色轎車,載到茂林山區棄屍。

林嫌投案後帶著警方找到蘇男屍體,也坦承殺人,但辯稱是蘇男一直向他追討債務,還拿球棒打他,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後,自己一時失手殺人。

但檢警調查發現,林男殺人地點位於88快速道路橋下的聯結車停車場,但聯結車司機卻說,他們不會使用該款林男無勒死蘇男的金屬線圈,而林男卻說自己是隨手拿到線圈勒死蘇,相當可疑,可能是林男事前準備。

而蘇男被殺後,身上的17萬8000元也不翼而飛,林雖坦承有拿走這筆錢去還債,但還是強調只是臨時起意。

不過,檢方還查出林以繼續借錢和介紹新客戶為由,引誘蘇男帶著現金南下高雄,待雙方碰面後再拿出預藏的金屬線圈勒死蘇,搶走他身上現金棄屍滅跡,直到警方一直找人,林男自知躲不了才出面自首,因此認定不構成自首要件,偵結後依強盜殺人重罪起訴,並向法院求處重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